吃饭去~

益多菌

道阻且长

六金

OOC预警

第七章

朴佑镇不可置信地瞪大了双眼。那确实是金在奂。那辆虽然是黑色,却仍在黑夜里闪耀的摩托车,还有他认为很酷的全封闭式头盔,都悉数展现在他的眼前。他抱紧了胸前的书包,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了。是要下车还是……

还没来得及想完,就看见金在奂脱去了头盔,甩了甩黏在脸上的头发,隔着窗户对他勾了勾手,并张口吐出两个字。

那分明是“下车”的口型。佑镇满脸都是犹豫,他知道自己耍了在奂有什么样的后果,但迫于现状,他还是下了车。“干嘛呢这么长时间,想让我被骂死是吗?”在奂显然有些不满,但更为不满的还是身后的公车司机和车上的乘客。佑镇迅速地戴上了头盔,刚坐稳,在奂就发动了车子,伴随着司机和乘客的责备声,两个人就这样离开了。

“是我让你这样做了吗?我不也是挨骂了?”佑镇坐在后面嘟囔着。在奂的听力在这时候突然变得灵敏起来,他故意加了油门,好让佑镇为这话付出点代价。佑镇因为车子的提速,吓得不轻,双手自然而然地环紧了在奂。“那你一开始就跟我走,不就什么事情都没有了吗?”在奂感受到腰间被人用力地圈住,嘴上虽然这样说着,心里却欢喜得不行。他想伸手摸摸放在他腰间的小手,但其实那双手在为他上药的时候就已经触碰到了,像小火炉一般,仿佛自己一个不小心,就被灼烧了。

 车子很快行驶过了那条漆黑的小巷,可在奂却没有要停下的意思。

“你家是再往前面吗?”

“这里就好了。”

“是前面吗?”在奂好像一定要问出个结果来。

“……嗯。”

 

在奂将车子停稳之后,佑镇就跳下了车。已经没有第一次戴头盔的生涩感,佑镇的手指灵活地一按,系在下颔的带子“啪”的就散开了。他将头盔递给了在奂。

“没有什么要说的吗?”在奂接过头盔问道。

“……”事实上佑镇并不知道自己想说点什么,说得再具体一点,他不知道在奂想希望他说什么,是为自己没能等他道歉,还是为他今晚的举动喝彩,但看起来哪一个都不想提起,都开不了口。佑镇原本以为他只是在畏惧在奂,所以才在在奂面前什么话也讲不出来,随着时间的慢慢推移,他发现并不是这样。

是有什么东西已经变了样子。他不敢去触碰而已。

在奂见他不说话,于是自己脱去了头盔,站在了佑镇的面前。他的双手刚按在了佑镇的肩膀上,却被佑镇向后一躲,甩了个空。

“不是说好了不要纠缠了?这算什么?。”佑镇再抬起头时,眼睛里像是有东西在反光。还没等在奂看清楚,他就用手使劲地抹掉了。在奂叹了口气,想要帮他把眼睫毛上残留的晶莹清理干净,手伸在半空中却怎么也下不去,最后还是收回了。“你明白的,你其实比谁都清楚,甚至比我还清楚那是什么。”

 

“我以为你也对我一见钟情了。”

在奂说完之后,佑镇微微颤抖了一下,转头跑向了家门。

 

桌子上的字条还是老样子,连写都懒得再写,直接把日期改了又改,有什么意思呢?佑镇换好拖鞋,先冲个凉再睡觉。洗完之后,他回到房间准备将窗帘拉起,却看到外面还有人站在那里。他偷偷躲在帘子后面,结果那人向这边挥了挥手,他一惊,脚下打了滑,直接扑在了床上。

  今晚可能要失眠了。他想。

 

 

“喂,你还欠着我呢。”邕圣祐半靠在金在奂的身上,“打桌球的钱。”在奂抽回了身体,推开了圣祐:“起来。”

“哎你们还有心情算账啊,青帮的人昨晚砸了咱们的场子。”姜丹尼尔急匆匆走向教室的后排,在奂本来倚靠在储物柜上,听到这个之后挺直了身体,说青帮最近一直有动静,又怎么回事。

 “说是昨晚我们的人去飙车场赌钱,输了以后明明给了,却还是被死缠着不放,非要说没给够。”

“问清楚了吗?是真的没给够?”

“是辆红色的车,价都是标好的,不会错。”

“不是我说,上次你被暗算不会也是青帮的人干的吧?”圣祐给在奂递了瓶水,在奂没喝几口就见了底,他用力的将塑料瓶捏成一团,投向了离他不远处的垃圾桶里。

“走去会会他们。”

 

   佑镇本来是枕着胳膊在听课,可是黑板上一直有个小圆点,他越看越晕眩,双眼眯也成了一条缝。一定是昨晚没睡好的缘故。就那样躺在床上,想到楼下还站着一个人,他怎么也无法入睡。难道要站一晚上吗,他从床上坐起,墙上的荧光表针指向2:45,也许还要快那么一点点。他掀开窗帘的一角打算一探究竟,但自己的头刚露出来,钥匙在锁孔里旋转的声音传到了他的耳朵里面,他慌乱地将窗帘拉好,一个翻滚回到了床上,把旁边的被子蒙在了头上。接着房间的门被轻轻推开,他深呼吸装作已经熟睡的样子,却没想到几分钟之后他真的睡着了。

    在奂是什么时候离开的,他想要知道,又不想去知道。

他揉了揉眼睛,黑板上的小圆点早就不知所踪了,只剩下老师在上面写的各种公式,他抬手拿起笔继续做笔记。

“比我还清楚那是什么。”在奂的声音回荡在他的耳旁。他握紧了手中的笔,用力地划向草稿纸,想要这个带有磁性的声音停止下来。“我以为你也……”佑镇大力一挥,原本完好的笔尖直接断裂掉,里面的墨水喷溅而出,染了他一手。正巧这时晚自习的下课铃声响起了,谁都没有太在意他。

“佑镇啊,是不舒服吗?”邻桌的同学见状问道。

“啊?没有啊,这笔太难用了。”

“赶快去洗洗吧。”

佑镇收拾完之后,教室里已经空无一人了。他走上前去把讲台上的灯关掉,又回到自己的座位上整理书包。桌肚里面留下明天上课的书,其他的书放进身后的储物柜子里。放好之后,桌面上还留着刚才 的草稿纸,佑镇拿起准备扔掉,扫了一眼上面的内容,顿时愣住了。

 

“金在奂”三个字醒目地出现在了草稿纸的中心位置。

 

他看了许久。也许明白了自己想小心维护的东西,如果再不说出口,恐怕之后会很难开口了。

 

“今晚就告诉他吗?”

 

“你要说什么,说我喜欢你,你假装不知道?”

 

佑镇听见之后,回头看到在奂交叉着双臂,倚靠在门旁。




看文愉快!(那个悦诗风吟的唇膏我今天才知道是限量生产要前几个月预定过才可以  行吧不要了  找小代购搞了张卡片hiahia

评论(1)
热度(18)

© 益多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