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饭去~

益多菌

道阻且长

六金


ooc预警



第四章


     “朴……佑镇?”邕圣祐拿着金在奂递过来的姓名牌念道。“这名字有点拗口啊。”

     “给我看看。”姜丹尼尔把牌子接了过来。

     “少废话,赶紧找人去。”在奂一脸不悦。

        这是他时隔一个星期第一次和他们两个人讲话。在奂有的时候会想,如果一个人会不会轻松一些,会不会没有这么多烦心的事情,但是事与愿违,每次说出“真是麻烦啊”这句话的时候,都好像得不到什么好下场,渐渐地他也觉得无所谓了,只是活着还不够好吗?

       那天他一个人在诊所里打完点滴,直接就在里面睡了一整晚,起来的时候去卫生间照了照镜子,发现眼角的肿块虽然消下去了,但依旧还能看得出些许痕迹,倒是昨天晚上被朴佑镇擦拭过的嘴角上的伤恢复得不错,难道那小子还真有什么魔力不成,在奂抚了抚嘴角。

   

     “怎么可能有那种事情。”

    

       回到学校后,圣祐喊他一起逃课去打桌球,在奂没有说话,从他面前面无表情地走过。圣祐上前揽住他,他却直接把圣祐摔翻在地上。倒是丹尼尔看出点不对,问他脸上是怎么了。在奂冷笑一声,之后就是长达一个星期的冷战。

       一个星期之后,圣祐趁在奂上卫生间的时候,把他反锁在里面质问他怎么回事。

      “你们不清楚吗?”在奂在隔间里面反问道。

      “我们怎么……”

      “就那天啊,你们走了我被几个小子暗算了,就这样。所以放我出去。”在奂使劲捶了一下门。“知道那天是什么日子吗?”

     

        圣祐没有讲话。在奂也没有继续说下去。两个人就这么隔着一扇门站着。过了好久,圣祐说了句我知道,可这时上课铃声响了起来,把他的声音盖了过去。

     “什么?”

       圣祐把门打开,一把捞过在奂,顺势拎起他的领子:“我知道!”他大喊道“那天是你生日!”

      在奂反过来揪住圣祐的领子,把他抵在洗手池边上,也大声冲他喊道:“那你们他妈的还扔下我?”

   “谁他妈扔下你了,我们给你准备生日礼物去了!”突然出现在卫生间门口的丹尼尔冲了进去,“给你打电话你也不接,去你经常去的酒吧你也不在,要是骗你你把我的头当球踢行不行!”

     在奂缓缓地将圣祐放了下来,往裤兜里摸来摸去,拿出了他的手机,不知道为什么成了静音模式,屏幕上显示着十几通未接来电,他抬头看了看圣祐和丹尼尔,两个人都因为生气脸上红通通的,在奂一下子笑了出来。

 

     “所以你让我们帮你找这个人?”圣祐扶额,“太难了吧。”

     “我是因为谁受伤的?”在奂一把揽过圣祐,拍了拍他的肩膀,继续说道,那个什么礼物我也不要了,就叫点兄弟帮我找找这人。丹尼尔皱了下眉,说找人也不是什么难事,不过仅凭名字就想找到还是有点难,他有什么特征没有?

      可是那天在奂除了受伤的痛感之外,其他什么都想不起来了,况且又是晚上,根本什么都看不清楚。唯一能够确定的是这人还是个学生,不过年龄偏小。

    “你再仔细想想。既然是学生,校服什么的应该会有印象吧?”

       在奂闭起眼睛,突然想到什么,说:

    “那个人说话的时候,左边的牙齿有点奇怪。”

 

 

      金在奂竟然在学校里面待了一天,这可是个大新闻。不仅令学校里的同学很惊讶,就连老师都觉得不可思议。尤其是那个教数学的老教师,在奂可是最喜欢在他的课上走人,结果今天愣是被吓了一跳,他特意抬了抬眼镜,看清是在奂之后,露出欣慰的笑容:这孩子终于知道学习了。

   

      在奂在打盹。

      他想着在圣祐和丹尼尔找到人之前好好准备一下,准备再次见到朴佑镇应该说些什么。“你好,谢谢你救了我”?还是“我想认识你”?感觉哪个都不太合适,怎么都有点别扭的样子。况且他还有点害怕。

     害怕佑镇问他姓名牌的事情。也不是说故意拿的,只不过耍了一些小伎俩,谁让佑镇不告诉他名字的。当他用自己生日当借口的时候,他就在赌,赌佑镇一定会回头,因为他毕竟救了自己。

     他赌赢了,所以拿到了胜利品。

 

 

     在奂等圣祐和丹尼尔等到晚自习下课。他们匆匆赶来,丹尼尔一进教室就急着找椅子坐下,在奂跑过去问事情怎么样。

   “让人找了,根本没有啊。”丹尼尔说道“倒是有个姓朴的,但没有你说的有什么奇怪的牙齿。”

   “才一天,W城这么多学校,还是再找找看吧。”

       在奂有点着急了。他总觉得佑镇身上的某种气息在吸引着他,一闭上眼睛就不停地在脑海中回忆起他的模样,仔细一嗅也能闻到属于他的荷尔蒙。有点甜甜的,带有些许柠檬的香味。在奂实在是太想要了。也许是在这样的刺激之下,他忽然想到,是不是可以去那里碰碰运气。

 

       手机上显示的时间是晚上九点。

       在奂倚靠在他的摩托车旁,他往前一看,巷子的尽头还是漆黑一片,似乎没有人从这里经过。

       难道是自己真的估计错了?如果真的是这样,那么当时那个人为什么进到巷子里去,简直是吃饱了撑的。要么就是这个巷子一定是他的必经之路。在奂把玩着他手里的机车钥匙,一边等着一边思考着。

       这时他听见有人很大声地唱歌,他以为是有什么奇怪的东西,于是赶忙坐上摩托车准备跑路,可他隐约看见巷子那边慢慢浮出一个人影,他将信将疑的喊了一句:

    “佑镇?”

      没想到对面居然答应了一声,他从摩托车上下来,一把抓过那个黑影,可能是太急了,只听见被抓的人一直喊痛,直到在奂把他甩在路灯下。

       是那张熟悉的脸。在奂满意地笑起来。

       不对不对,还有一件事情。他上去捏住的佑镇的脸蛋,使劲掐了一下,佑镇因为疼叫了起来,在奂往他嘴里看了一眼,笑得更开心了。

       左上排牙齿有颗虎牙。

    “干什么啊……是你!”佑镇喊道“你怎么在这?”

    “找你。”在奂抱了抱手臂。

    “找我?……不对,哦是你偷的吧,把我的姓名牌还给我。”佑镇向在奂伸手说道。

       在奂摊了摊手:“小小年纪,说什么偷不偷的,真难听。我可没有拿你的什么姓名牌。”反正就是死不承认,看他能怎样。佑镇向前走了一步,拿手点着在奂的肩膀说,那你怎么知道我名字,来啊说说看啊。

    “你也不打听打听,我金在奂是什么人。”在奂握住了佑镇的手腕,“青帮的人都要敬我一声在奂哥,你当是开玩笑的?”说着把佑镇抵在了墙壁上。直到背后的墙壁上传来冰凉的触感,佑镇才感觉有点大事不妙。

       眼前的男人握紧了他的手腕,他想挣脱开来却无济于事,只能看他一点一点地靠近自己。他发现在奂的眼角和别人不一样,有点塌塌的,眼睫毛顺着塌塌的眼角茂密生长,与此同时,瞳孔也黑的异于常人,他仿佛在那片黑耀石中看见了慌乱的自己。

  

       太近了太近了。

  

       佑镇大叫一声:“你到底想干嘛啊!”




    老年人要睡觉去了,下章吃小雀。


评论(10)
热度(26)

© 益多菌 | Powered by LOFTER